小摩:重申对中交建(01800)“增持”评级 目标价10.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重申对中国交通建设(01800)“增持”评级,目标价10.6港元,与中铁建(01186)一样同为该行在内地能源及建筑板块中的首选股之一。

  报告指出,中交建公布计划转让中交疏浚80%股权予母公司及第三方投资者,涉资223亿元人民币,小摩认为交易正面,因为近期与母企的交易都可以货币化资产、交易估值具有吸引力。该行称,疏浚业务于2015年也曾计划分拆,但最终未能成事,为此业务的扩张带来负面影响。

  该行还指出,公司减持疏浚业务至20%持股的计划中,预期可收取41亿元人民币特别股息,加上向第三方投资者出售额外40%权益所得的资金,合共可获263亿元人民币。假设公司将现金用于还债,可以减少今年度利息开支9亿元人民币,推高盈利3%。

  该行又称,由于疏浚业务是一项重资产业务,而自2016年起,需要增加外面的资金来支持扩张,使毛利在17至18年下跌至13-14%,股本回报率降至6.5%及4.2%,而撇除相关业务,中交建2018财年股本回报率可提升1个百分点至1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