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02066)拟增资180亿资本金 资本充足率将大幅增至15%

  智通财经APP讯,盛京银行(2066.HK)发布公告,该行将以每股6元发行内资股及H股合计30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80亿,全部用于补充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在增资扩股完成后,盛京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由8.52%提升至12%,资本充足率将由11.86%大幅提升至15%。

  公告显示,该行主要股东恒大集团承诺认购22亿股内资股,且锁定期不低于5年,H股认购方承诺锁定期不低于6个月,充分显示了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对盛京银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盛京银行将继续保持民营企业和政府企业为主要股东,以及国有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境内外投资者组成的多元化股权机构,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机制。资本实力增强后,盛京银行将以辽沈和东北地区为发展重心,依托在东北地区、北京地区、环渤海区域及长三角区域的网点布局优势,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