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报50.10 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6月21日晚,美国公布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表现大幅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0.10,不及预期值和前值0.4个百分点,并且创下2009年9月以来新低。

  据悉,制造业约占美国经济的12%,目前正受到企业订单减少,还要消化仓库中未售出商品库存的压力,其中,库存过剩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该行业的销售正在放缓。美国商务部在一份报告称,4月汽车库存升0.8%,另外,波音削减陷入困境的737 MAX飞机产量的举措,也对制造业造成了伤害。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6月制造业活动停滞,可能是近期经贸局势影响的结果,对此,Capital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我们预计制造业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表现挣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表示,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历史最大跌幅,至逾两年半来最低,暗示该地区经济活动突然萎缩。

  截至发稿,美指下挫10点至96.04,现货黄金上浮逾2美元至1399.98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