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能源投资(00650)年度净利润激增88.9%至2737.9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IDG能源投资(00650)发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于年内商品销售收入为1.68亿港元,同比增长36.2%。投资收益为1.63亿港元,同比增长1.2倍。年度利潤为2737.9万港元,同比增长88.9%。每股基本盈利为0.437港仙,不派息。

  公告显示,年内商品销售收入增加主要由原油价格上涨及宏博矿业的净销量增加所致。宏博矿业的原油主要参考布伦特原油价格定价。

  年内投资收益来自2017年9月26日授予Stonehold(其持有美国鹰滩核心区域的非常规页岩油气资产)的定期贷款的回报约1.781亿港元,其主要形式为利息收入(按年利率8%计息)及其他公允价值收益(其有权获得相当于出售所得净款项92.5%的金额);其他投资的公允价值收益约970万港元;及源自LNGL投资的股价变动的公允价值损失约1450万港元。此外,公司所有投资取得汇兑亏损约1410万港元。

  此外,EBITDA由2017年财年的1.017亿港元变为2018财年的2.366亿港元。EBITDA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量增加及2017年下半年开始原油价格回升,导致宏博矿业(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收入增加,及上游油气资产的投资回报,该笔投资收益主要为向Stonehold提供定期贷款而产生的利息收入及其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该公司持有美国鹰滩核心区域的非常规页岩油气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