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B(01877)拟1000万美元入股Anwita并获许可开发及商业化 Anwita 的创新 IL-21 融合蛋白

  智通财经APP讯,君实生物-B(01877)公布,公司与 Anwita Biosciences, Inc.(以下简称“Anwita”)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和《许可协议》。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公司同意认购 Anwita 的 约299.02万股A系列优先股,约占其发行在外股份的 20%,对价为1000万美元。

  根据《许可协议》约定,公司以于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港澳台)开发及商业化 Anwita 的创新 IL-21 融合蛋白(项目代号“AWT008”)。考虑到 Anwita 授予许可,公司同意在签署《许可协议》并完成 AWT008 的技术转让后向 Anwita 支付合共 200 万美元。

  此外,根据《许可协议》,若 AWT008 符合提交 IND 的要求,该公司可批准继续提交 IND 并进行随后的临床试验以就其商业化销售获得监管许可。在此情况下,Anwita 将有权就 AWT008 计划的开发里程碑中收取合共最高 6450 万美元。

  据悉,IL-21 为一种活性细胞因子,可刺激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细胞的激活,如自然杀伤(NK)细胞及细胞毒性 T 细胞。AWT008 为 Anwita 专有的 IL-21 融合蛋白,由于其作用机制,其于动物模型中具有延长的半衰期及改善的体内抗肿瘤活性,且旨在作为单一药物或与其他治疗药物合并开发。

  Anwita 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公司,专注于创新蛋白质工程,以产生用于免疫肿瘤学(IO)的同类最优细胞因子。

  公告称,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大分子生物药的国际研发合作,丰富公司药物的研发管线,进一步对公司的全球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