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写字楼榜单出炉!香港中环连续4年蝉联榜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物业顾问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全球优质写字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香港中环连续4年蝉联“全球最贵写字楼”榜首。

  根据报告,香港中环每平米年租金高达3466美元,较第2位的伦敦西区每平米年租金2397美元高出近45%,至于第3位的香港九龙区写字楼每平米年租金也达2246美元,第4则为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每平米年租金为2119美元。

  报告还称,受到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形式改善、以及部分市场内优质写字楼供应有限等因素的推动,亚洲核心商务区再次成为全球顶级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区域,在全世界十大最贵写字楼市场中,亚洲占据6席,其中中国占据四席。北京金融街(2021美元)及北京核心商业区(1906美元)分别排第5及第6;日本东京丸之内/大手町区(1806美元)和印度新德里康诺特广场(1549美元)分别排第8及第9。

  此外,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市场核心区域优质写字楼租金平均同比增长3.6%,增速较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亚太地区同比增长3.3%,是去年涨幅的两倍。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世邦魏理仕持续追踪调查的122个市场中,有85个市场录得租金成本增长。而新加坡成为亚洲地区顶级写字楼租金涨幅最大的城市,同比增长17.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