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领域苹果(AAPL.US)也来分一杯羹 已申请汽车远程操控专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6月25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披露的文件显示,苹果(AAPL.US)向其提交了一份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利申请“授权遥控”(Authorized Remote Control)。

  这项专利显示,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遇到医疗突发事件时,驾驶者可向远程操作方发出命令,远程操作方在接收命令后通过身份验证便能进行操作。如果车辆根据传感器数据探测到行驶过程中发生紧急事件,它本身也可以自动发出命令,请求远程操控驾驶。

  整个过程中,只要设定了确切的目的地以及路线,远程系统就可以向车辆发出通行指令,与此同时,系统可以使用内部传感器监视车内乘客的状态,以适时根据情况的变化而改变行进计划。

  目前,苹果已在加州进行系统测试。

  据悉,此专利囊括在苹果的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究“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中,该技术可能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但不会应用于苹果自制汽车当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