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隔夜美股大幅调整 近期恒指或回补下方缺口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观点:近期人民币升值叠加美联储放鸽,提振全球股票市场,但香港股指已经反弹至日线级别的60均线,并多次受阻,目前从技术走势的角度看,上方60日均线成为重要的压力位,而目前下方缺口极有可能回补,投资者近期需重点关注,隔夜美联储主席讲话,但美股大幅下跌,实际上表明预期宽松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目前利好出尽短期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周二香港市场多只股票闪崩,跌幅巨大,建议投资者选择标的要避开以下类型的公司:

  1、公司股价不活跃,盘面表现呆滞,日成交量较小的公司;

  2、公司主营业务不明确,财务状况表现不佳;

  3,香港市场公司市值低于50亿港币的尽量不要关注。

  内地市场表现:周二沪深两市盘中大幅下跌,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82.07点,跌0.87%;深证成指报9118.10点,跌1.02%;创业板指报1498.47点,跌1.06%。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大。股指下探,个股也纷纷回落。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攻,回落调整较正常,预计近期仍有回探,但2930点平台附近支撑或较强,整体下跌幅度不大。

  美国市场表现: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早盘基本平开,但盘中不断走低。截至收盘,道指跌179.32点,报26548.22点,跌幅0.67%;纳指跌120.98点,报7884.72点,跌幅1.51%;标普500指数跌27.97点,报2917.38点,跌幅0.95%。美国科技股表现不佳,其中苹果跌1.52%,亚马逊跌1.86%,奈飞跌2.89%。

  中概股多数收低,阿里巴巴跌1.28%,京东跌1.42%,百度跌2.95%;点牛金融跌12.47%,搜房网跌8.77%,虎牙直播跌8.21%,汽车之家跌8.07%,简普科技跌8.01%;泰克飞石涨14.89%,美美证券涨13.39%,天地荟涨10.26%。

  香港市场表现:6月25日,港股恒生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回踩120日均线,一度跌逾1.5%,午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15%,报28185.98点;国企指数跌1.92%,报10742.41点;红筹指数跌0.67%,报4396.67点。大市成交823.7亿港元。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2.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8.5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7.9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7.09亿。金融股重挫,交通银行跌3.71%,领跌蓝筹,招商银行跌7.67%。黄金股逆市走强,山东黄金涨6.13%,招金矿业涨5.09%。

  港股细价股再现闪崩,星亚控股(08293.HK)约在午后1:08分股价开始急剧下跌,最大跌幅达到98.14%,股价最低触及0.091港元。截止收盘,星亚控股跌96.48%,报0.172元。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发布任何公告对股价大跌做出解释。除此之外,永耀集团(08022.HK)控股跌66.35%,中国宝力科技(00164.HK)跌50.76%。

  个股点评:美团点评(03690.HK)

  EBITDA首次转正,未来值得期待

  经营费用占比下降,EBITDA首次转正

  美团 2019 年一季度期间经调整 EBITDA 4.59 亿元,首次转正。第一季度总收入 192 亿元,同比增长 70.1%。毛利润总额增至 5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7.8%。销售和营销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进一步下降至 19.33%。经调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损失和经调整的净损失分别为4.6 亿元人民币10.4 亿元人民币。

  宽阔的护城河

  美团的布局从餐饮到外卖、到酒店、网约车、新零售等行业,增加了整个平台的动能,使得公司拥有极强的网络效应,美团点评平台上可以实现多种功能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美团从外卖为起点,在餐饮外卖业务中积累了很多基础服务能力,包括地推功能,线下运力,金融服务及企业服务等能力,这种能力是公司整个体系“无边界”提升公司基础服务能力的规模和效率的体现,这种规模效应和极高的效率使竞争对手难以企极。

  极强的增长速度,较大的增长空间

  2018年国内外卖市场规模达到4790亿,增速为57%,整个行业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外盘占整个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0.7%,美团的外卖交易规模增至2828亿,增速高达65%,是整个电商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之一。

  美团目前从用户数据看,年活跃买家仅为淘宝的46%,月活跃用户仅为淘宝的42%,日活跃用户仅为淘宝的18%,美团活跃用户较低主要是因为外卖用户偏年轻化,未来30岁以上的用户仍然有较大的空间。另外外卖占餐饮市场规模仅6.5%,相较于国际市场来看,外卖增长空间很大,我们以日本数据为例,日本的外卖占餐饮为20.6%,整体来看空间较大。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