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国际(00631)旗下三一海洋重工参与共建5G智慧创新实验室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4日,招商港口、三一国际(00631)旗下三一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中国移动(00941)深圳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在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5G智慧港口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据悉,招商局集团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5G智慧港口,5G智慧港口创新实验室的创建也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后续各方将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5G智慧港口的建设。

  未来将以海星集装箱码头改造为契机,利用海星码头的场景搭建5G技术创新平台,各方合作伙伴一起探索5G技术在港口行业和全球供应链的应用,为港口行业提供示范,助力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5G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海星智慧港项目基于“智能、安全、稳定、高效”的整体建设目标,IT系统建设方案涵盖了智慧互联、智慧运营,以及智慧决策三大板块共28个系统,通过高可用、高性能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光纤有线网、LTE无线网等IT基础设施,承载了核心的集装箱码头操作系统(CMPort CTOS)、自动化码头智慧计划调度系统、智慧闸口/岸边/水平运输及堆场系统,实现整体码头多层次、全方位可视化,生产作业宏观态势与局部细节一览无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