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星集团(01170)股东应占年度溢利降86.2%至3559.3万港元 派特息每股2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信星集团(01170)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益约11亿港元,同比减少5.5%;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溢利3559.3万港元,同比减少86.2%;每股基本盈利5.14港仙,拟派特别股息每股2港仙。

  公告称,上半年营业额呈温和升幅,惟下半年主要市场的鞋业零售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及挑战,销售额明显下滑。此等情况致使品牌客户采取更保守的採购策略。订单批量缩减,外加集团采纳更具选择性的销售策略,导致全年业务量下降。

  纯利下降主要归因于去年同期出售顺星制鞋(中山)有限公司确认净收益所产生非经常性溢利约1.74亿港元,而本年度并无该类收益,其影响已于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反映;及经常性溢利按年减少约51.1%。

  经常性溢利减少则归因于集团制造及销售鞋类产品的核心业务应占收益减少,因而削弱规模经济的成本效益;传统生产线转为小流水生产线所产生的额外劳动力成本;及集团重新检讨业务模式、客户及产品组合,以寻求将长期重心转向利润率更高的产品,因而产生的额外成本。由于过往年度所得税的超额拨备,故税项拨回金额约3500万港元,部分抵销该等负面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