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臻集团(01825)年度业绩由盈转亏至2267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美臻集团(01825)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实现收入约6.42亿港元,同比减少约5.2%;毛利减少25.6%至9289.9万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2267万港元,去年同期溢利2001.2万港元;每股基本亏损为3.29港仙,不派息。

  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可归因于公司推出大型制服计划的时间。

  毛利减少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美国的零售商一直在减低来货成本,以应对市场内服装价格降低的趋势,导致制造商取得较低毛利率。同样地,集团的毛利率亦遇到同类型的价格压力,与2017╱18年的航空公司制服制造计划有关的毛利率尤甚。第二,于完成大型制服制造计划后,为确保集团自有的工厂仍可全面动用腾空出的产能,集团接获了性质较为临时且毛利率较低的工程的订单,惟公司较适合制造定做的时装,故上述订单并未能有效善用工厂的产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