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品360(02360)年度纯利增加11.4%至5972.8万港元 末期息每股6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优品360(02360)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实现收入约12.88亿港元,同比增加约19.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5972.8万港元,同比增加11.4%;每股盈利约为7.4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6.0港仙。

  公告称,收入增加主要是以下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同店销售增长约6.8%;零售店铺数目由2018年同期的70间增加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89间;以及集团在采购具竞争价格及顾客吸引力的优质及╱或特色产品的能力上取得改善。收入增长较上个财政年度有所放慢,部份可归因于在回顾财政年度下半年新开业的零售店铺较迟开业,其尚未踏上轨道或实现收支平衡及╱或投资回本,相比之下,集团在过往财政年度乃惯常于上半年开设其大部分新零售店铺,除此之外,收入增长放慢有部分可归因于2018年下半年的经济衰退。

  另外,毛利率增加约1.9个百分点至33.7%,主要源于集团不断努力从更上游的供应商直接采购产品;集团持续扩大零售网络,促进更佳的规模经济效益,致使采购规模增加并有利大批量购货,从而获供应商提供折扣优惠;及集团的定价政策行之有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