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13% 银河娱乐涨3.87%领涨蓝筹

  6月27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的降息前景、G20峰会以及国际商贸局势的进展。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46%,之后持续走高,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13%,报28542.23点;国企指数涨1.31%,报10906.74点;红筹指数涨1.06%,报4440.66点。大市成交387.21亿港元。濠赌股、科技股、汽车股、医药股、石油股集体上涨。银河娱乐(港股00027)涨3.87%领涨蓝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8.3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2.5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1.7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53亿。

  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涨0.81%,报275.4元。6月26日晚间,香港证监会官网刊登,证监会廉政公署采取联合行动,在行动中拘捕了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怀疑他们在该两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波司登(港股03998)跌0.49%,报2.02元。波司登公布,公司就被沽空机构Bonitas两次狙击作出进一步澄清公告,重申否认该等沽空报告內作出的指控,并认为该等沽空报告內的指控为单方面及具有误导性,并认为该等沽空报告內关于公司及其财务业绩的结论为不正确。

  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涨3.84%,报5.82元。据了解,中信证券(港股06030)虽然将有清仓举动,但中信股份(港股00267)全资拥有的海外投资控股公司镜湖控股仍是中信建投重要股东,且将由第四大股东进位为第三大股东。中信建投证券有关人士透露,中信股份主要领导近日明确表示,支持中信建投证券发展的战略不变。

  信义玻璃(港股00868)涨1.7%,报8.38元。中信里昂发表报告称,沽空机构GMT Research早前指控信义玻璃存在“欺诈迹象”,且集团的盈利无法核实,该行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合理,有关报告对公司的业务营运认识不足,重申对信义玻璃目标价10.9港元,以及“买入”评级。

  中烟香港(港股06055)涨10.62%,报11.46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中烟香港背靠中烟集团、壁垒优势显著,为目前中烟旗下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未来发展方向为海外市场与新型烟草产品拓展,有望成为中烟整合海外资源的排头兵,成为中国烟草行业发展与变革的直接受益者。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国大型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通过海外子公司,出售芯片给与国内大型手机制造商,加上业绩表现理想,刺激股价曾经升14.9%,高见37.61美元。同时带动芯片板块全面造好。更刺激费城半导体指数同跟升3.7%。道指早段开市,最多升111点。纳指亦跟升超过89点。唯道指收市前倒跌,以微跌11点收市。纳指升幅收窄。

  昨晚夜期受惠好消息,最多升超过222点。港股早上延续升势,高开130点,并逐步扩大升幅,最多升311点,恒指高见28533。市场预期在日本会议完毕,谈判气氛会进一步缓和。但态度仍是保守,不敢全面投入资金。在如此不明朗因素的情况下,策略也算正确,唯有继续观望。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持续企稳,再逐步向上造好,连同深证及创业板,齐升至收市。月内公布多项经济数据,皆显示出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工信部提早在月初发放5G牌照。为刺激经济及推动科创造好准备。同时预期未来几年,经5G直接或间接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可能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是属于到位的好良方。

关键词阅读:港股 银河娱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