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机构无条件批准IBM(IBM.US)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RHT.US)

  智通财经APP获悉,IBM(IBM.US)以340亿美元价格收购软件公司红帽(RHT.US)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无条件批准。美国司法部也于上月批准了该项交易,且并未要求IBM作出任何让步。

  这是IBM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红帽公司专注于Linux操作系统,这是最受欢迎的开源操作系统,也是微软Windows系统的替代品。IBM希望通过这项交易扩大其基于订阅的软件产品组合,以应对软件销售速度放缓和主机服务器需求下降的局面。

  IBM于今年5月8日发行约200亿美元债券,目的是筹集收购红帽所需资金。该次发债规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市场记录。尽管该公司因收购红帽而新增约50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但其信用评级等级仍然很高。IBM表示,将于2020年和2021年暂停股票回购,动用大部分自由现金流偿还债务。

  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后,IBM对红帽的收购将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其首席执行官GinniRometty在红帽峰会上表示,被收购后的红帽仍将是一家独立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