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新(00816)拟出资6120万元与金山能源设立昌图风电

  智通财经APP讯,华电福新(00816)公布,2019年6月27日,公司与金山能源签署股东协议,拟共同出资成立昌图风电,其註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1.02亿元。根据股东协议,该公司同意以现金出资人民币6120万元,占昌图风电注册资本的60%。昌图风电正式成立后,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其中,昌图风电的经营範围为: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风电场的综合利用及经营、风力发电技术谘询、服务;风力发电物质、设备採购、生产、销售电能(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为加快公司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该公司拟与金山能源签订股东协议、共同出资成立昌图风电,以从事昌图风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目前,昌图风电项目已列入2019年辽宁省“双百”重点项目,投资昌图风电项目有利于增加公司在辽宁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和新能源市场占比。同时,借助金山股份与地方政府良好的合作关系,昌图风电项目将在辽宁省政府参与督办的有利条件下,积极促成2020年内实现投产的建设目标,锁定项目核准电价,确保项目盈利水平。

  据悉,华电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并间接持有金山能源合计38.5%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