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滔环保(01363)附属广州莲港因向客户虚开增值税发票被判罚30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滔环保(01363)发布公告,最近,中国相关执法机关对公司两间附属公司(即中山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市莲港船舶清油有限公司)提出若干法律诉讼。

  中山海滔、中山海滔的若干个人高级管理层成员及一名公司前执行董事被指称涉及有关非法排放污水及污泥造成环境污染的刑事罪行。截至该公告日期,此案件已完成聆讯(但相关法院尚未就该名公司前执行董事的聆讯作出安排),并待颁布裁决。

  广州莲港被指称涉及有关向其客户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刑事案件。根据于2019年5月颁布的裁决,广州莲港被罚款人民币30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徐炬文亦被指称涉及此案件。

  截至该公告日期,相关法院尚未就徐炬文的聆讯作出安排。广州莲港并无计划对裁决提出上诉。广州莲港及徐炬文于另一宗独立法律案件中被指称涉及有关非法与第三方合作进行危险废物处理造成环境污染刑事罪行。截至该公告日期,广州莲港已接获相关执法机关起诉书,而此案件仍待安排聆讯。

  截至该公告日期,相关执法机关已向广州海滔、广州海滔若干个人高级管理层成员及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徐湛滔发出起诉书。主要指称包括1、非法倾倒污泥造成环境污染;2、有关若干污泥处理服务合约合约诈骗;及3、骗取污泥处理费。截至该公告日期,相关法院尚未确定聆讯的时间表。

  此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