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通汽车(01728)拟为汽车物流管理业务引资2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正通汽车(01728)公布,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智达环球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怡都控股有限公司(认购人A)、Waterwood Santong Investment,LP(认购人B)及该公司订立认购协议。

  根据认购协议,预期目标集团成员公司将成为目标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风神物流的50% 股权将归属于目标公司。于目标集团重组完成后,目标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的分部,专注于中国的汽车物流管理业务(包括物流规划咨询、运输及仓储服务)。

  于目标集团重组完成及其他完成条件达成后,目标公司将发行(并且认购方将认购)目标公司新股份。预期紧随完成后,该公司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摊薄至不少于83.33%。认购价总额相等于人民币2亿元的等值美元。根据认购协议,已同意新目标公司股份将以平等份额分配予认购人A及认购人B。认购价将由目标集团用于技术开发、市场拓展、员工招聘及一般营运资金。

  认购人B为于开曼群岛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认购人B的普通合伙人为WWG Cayman,其持有认购人B的0.1%合伙权益。WWG Tech是认购人B的唯一有限合伙人,并且持有认购人B的99.9%合伙权益。WWG Tech为于开曼群岛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普通合伙人为WWG Cayman,持有WWG Tech 的1%合伙权益。于WWG Tech余下99%合伙权益中,12.5%归属于由王木清及其家族的家族信託全资拥有的投资工具,其余86.5%由独立第叁方持有。各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的利益纯粹是经济性的,WWG Cayman(作为普通合伙人)控制这些有限合伙企业的运营、管理及投资流程/决策。

  认购人B是投资目标公司的特殊目的工具。WWG Cayman是一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的成员,专注于医疗保健、技术及新经济领域增长阶段的投资,行业整合以及併购机会。

  公告称,目标集团的业务近年来一直在增长。透过交割认购协议,目标集团将拥有额外资金以进行技术开发,市场拓展及员工招聘,这对目标集团的进一步增长及市场地位的提升至关重要。尽管该公司于目标集团的权益遭到摊薄,但额外资金将加快及加速目标集团的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