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通(08325)违反业务营运契诺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支付通(08325)发布公告,有关发行本金总额为4800万美元的定息优先有抵押债券,根据有关认购原债券及额外债券债券文据条款及条件,只要原债券及额外债券仍未偿还,公司给予原认购人及额外认购人若干业务营运契诺,包括据公司根据上市规则刊发的年度或半年度报告所示的公司应占权益不少于12亿港元(或任何其他货币等值)。

  倘公司未能履行或遵守任何业务营运契诺项下责任,其可能构成违约事件。倘发生任何违约事件及该违约事件仍然持续,待大多数债券持有人书面确认发生违约事件后,大多数债券持有人于违约事件持续时将有权全权选择(但无义务)以通告要求公司按违约赎回金额赎回当时仍未偿还的债券。

  倘违约赎回金额并无于该通知所指的期间内悉数支付或清偿,及倘有关违约事件仍然持续,则大多数债券持有人可通知抵押代理要求强制变卖抵押品。

  根据年报,该公司于2019年3月31日的应占权益为少于12亿港元,其将构成违反债券文据项下相关契诺。

  于该公告日期,公司已从其中一名认购人(即阳光创富控股(亚洲)有限公司)取得豁免公司遵守及达成相关契诺的书面同意。鉴于有待其他债券认购人(余下认购人)细阅及分析年报内容后,方作出内部批准而授出有关同意,故公司尚未取得余下认购人的同意。

  然而,于该公告日期,概无任何余下认购人表示有意发出上述书面确认,确认就有关及因违反相关契诺构成违约事件发生且赎回相关债券。有关从余下认购人取得上述同意状况进一步公告将于适当时候作出。

  董事会认为,该集团财务状况保持稳定,而集团将能够遵守其他融资协议、银行融资或其他债务条款。此外,根据集团现时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以及公司与余下认购人沟通及理解,董事会认为,上述事项对集团营运并无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