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五一假期提振 5月香港零售业销售预估额同比降幅收窄至1.3%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2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据。2019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400亿元,同比下跌1.3%。2019年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2018年同月下跌4.5%。2019年首五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1.8%。

  数据显示,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2019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同比下跌1.7%。2019年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修订估计同比下跌5.0%。2019年首五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同比下跌2.2%。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2019年5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同比下跌2.7%。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同比下跌0.8%);服装(同比下跌4.6%);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同比下跌14.8%);汽车及汽车零件(同比下跌0.1%);燃料(同比下跌5.2%);家具及固定装置(同比下跌1.3%);以及眼镜店(同比下跌11.3%)。

  另一方面,2019年5月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价值同比上升0.3%。其次为药物及化妆品(销货价值同比上升1.0%);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同比上升8.5%);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同比上升3.1%);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同比上升1.6%);书报、文具及礼品(同比上升0.1%);以及中药(同比上升0.7%)。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五月跌幅收窄,部分原因是内地劳动节假期今年较迟出现,导致五月访港旅客人数有更为显著的按年升幅。整体而言,近月零售业销售表现维持疲弱。

  发言人进一步表示,消费情绪在环球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因素下依然审慎,短期内估计会困扰零售业销售前景。然而,访港旅游业持续增长和香港劳工市场大致平稳应能继续带来一些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