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足板块再添新成员!复星(00656)收购TENAX大部分股权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日,复星国际(00656)宣布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精品资产管理公司TENAX CAPITAL Limited(简称“TENAX”)的大部分股权。此交易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

  TENAX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受监管的另类资产投资管理公司(“AIFM”),专注于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保险挂钩证券等主动管理投资策略。TENAX现时管理约10亿欧元资产,主要为欧洲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

  此次收购是复星富足生态系统中发展其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一部分,交易完成后,TENAX将成为复星在欧洲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平台之一。未来在复星的支持下,TENAX将为欧洲和全球投资者提供创新的投资解决方案,把握互联互通的机会,并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金融市场。

  对于这次交易,复星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复星保险板块联席总裁李军表示,相信TENAX加入之后,会与复星现有的资产管理公司通力合作,为复星旗下各保险公司、成员企业、商业伙伴以及第三方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投资解决方案。

  TENA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ssimo Figna也称,相信TENAX加入复星生态系统后将能够发挥显著的协同效应并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合作将有助公司达成为客户提供全球市场投资解决方案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