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附属拟与国企于新疆设立合营以运营及管理增量配电网

  智通财经APP讯,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公布,2019年7月2日,该公司附属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四方电金能源有限公司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投资者)及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园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投资者)订立合资协议,订约方同意成立主要于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区从事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建造、营运及管理的合营企业。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亿元,并将分别由附属公司、第一投资者及第二投资者注入79%、20%及1%。合营企业设有一个将于2020年前建立一个增量配电网以涵盖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区20平方公里供电范围的初步计划。

  据悉,第一投资者,乃一间国有企业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发展及投资。第二投资者,乃一间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发展及营运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区。

  附属公司于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区拥有及营运一个110千伏变电站。于合营企业成立后,合营企业将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当地政府部门订立特许经营协议以投资、建造、营运及管理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2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增量配电网,为期30年。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规划面积为67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根据当地政府规划,预计2020年首期阶段的最大电力负荷将达约307兆瓦,其将满足约2.2亿千瓦时的年度最大耗电量。

  公告称,合营企业的成立将善用订约方的实力及资源及令集团可利用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丰工业园区现有变电站的产能,及向集团提供日后于工业园参与产能扩张的机会,从而将确保集团具有一个稳定收入来源以及为集团提供营运及管理增量配电网的必要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