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02333)澄清就上诉俄罗斯经销商偿付应付款项暂未收到开庭通知

  智通财经APP讯,长城汽车(02333)公布,有媒体刊登报道提及该公司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上诉,由于此经销商已破产,俄罗斯法院驳回长城汽车上诉。

  公司澄清,2014 年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卢布贬值,自 2014 年 10 月份开始,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集团无法按时支付车款,涉及金额为人民币 4844 万美元,公司于 2015 年 10 月提起诉讼,要求伊利托集团旗下 IMS 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应付款项。经多轮庭审及仲裁,由于 IMS 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破产(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法院判决驳回该公司(部分)诉讼请求,2018 年 7 月该公司再次提出上诉,暂未收到开庭通知。

  针对上述与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的纠纷,该公司已经于 2017 年度计提坏账约人民币 3.23 亿元,占公司 2018 年营业总收入 0.33%,占公司 2018 年净利润的 6.32%,所以对公司当期业绩表现无重大影响。

  此纠纷仅为该公司与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的纠纷,对公司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不会带来影响。公司会尽全力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也相信俄罗斯司法机关会对案件做出公正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