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早盘跌0.18% 中烟香港跳水涨幅不足6%

  7月3日消息,股早段偏软,到尾盘三大股指均转涨。标指上涨8.68点,报2973.01点,创历史新高;纳指上涨上涨17.90点;道指上涨69.30点。今日早盘 ,恒指跌0.18%,报28823.37点;国企指数0.64%,报10911点。

  国际金价飙升,山东黄金(港股01787)涨幅回落至7.24%。招金矿业(港股01818)涨1.5%。

  希玛眼科(港股03309)大涨21.44%,希玛眼科昨日盘后发布公告称,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加超过100%。

  蒙牛乳业(港股02319)低开高走,午盘大涨4.56%,领涨蓝筹。蒙牛于 7 月 1 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 40.11 亿元将君乐宝乳业 51%的股权 出售予鹏海基金以及君乾管理(鹏海与君乾分别收购君乐宝的 26.7%、 24.3%),君乐宝股权出售完成后,蒙牛将不再持有君乐宝股权。国金表示:蒙牛短期收入受损不改集团千亿规划,利润端持续修复加快蒙牛发展步伐,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港元

  今日开盘,中烟香港(港股06055)高开5.74%,此后涨幅扩大至40%,临近尾盘跳水仅涨5.74%。中烟香港昨日暴涨52.3%。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中烟香港标的的稀缺性,是造成公司股价接连暴涨的原因。中烟香港背靠中烟集团、壁垒优势显著,为目前中烟旗下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归纳市场说法,主要有三。其一是“独市”概念,作为中烟总窗口公司兼负责进出口业务,业务具高度垄断性;其二是炒作市值超过50亿港元,未来将有资格成为“港股通”股份。最后就是注资概念,毕竟中烟总公司规模之大,只要稍有动作或已令中烟“升价十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华(港股00370)府极度不满,欧盟长期补贴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令美国承受超过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准备向欧盟进口美国商品上调税率。消息拖累美股早段低开,道指最多跌84点。随后低位有买盘支持而企稳。三大指数齐倒升至近高位收市。国债价格持续造好,10年期国债息率再度回落,并跌穿2厘水平,低报1.976厘。似想跌破6月20日的低位1.974厘。

  港股早上低开93点后,再扩大跌幅,恒指最多跌154点,低见28721。随后有买盘支持,曾收窄跌幅,再小幅倒升16点,唯最终仍然跌收市。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将旗下亚太地区最大啤酒公司百威亚太分拆上市,发行16.27亿新股,集资金额超过760亿元。市值接近5,000亿元。为年内最大规模的招股集资活动,同时有机会成为香港近9年来最大型的上市企业。由于有多家企业,到香港公开招股上市集资。带动港元汇率转强,并跌穿7.8水平,高见7.7987,创近9个月新高,但估计应属于短期的。

  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再持续寻底,并在低位横行至收市。国务院总理在出席论坛上表示,虽然目前经济面对新的下行压力,但仍可以保持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并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范围内。大力推进金融业及制造业加快开放市场。准备在明年按序取消各金融企业,包括券商、基金、期货及保险等外资之持股比例。扩大推动债券市场,保持双向开放。按情况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协助及扶持中小型企业。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