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百威亚太通过聆讯,或成全球食品饮料行业最大规模IPO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披露,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于7月2日提交修订版聆讯后资料集,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报道,百威亚太计划以每股40-47港元的价格发行16.27亿股股票,募资总额约为83.35亿美元至97.82亿美元。预计将于7月11日确定发行价,7月19日正式登陆港交所。若该公司最终以招股区间上限完成公开招股,将成为2019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IPO。

  百威亚太控股是AB InBev Group的一部分,根据GlobalData的资料,以2018年零售额计,百威亚太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集团。于2018年,按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计,公司也是以亚洲为基地的啤酒公司中溢利最高的其中一家。公司生产、进口、推广、分销及出售超过50个拥有或获许可使用的啤酒品牌,包括公司的全球品牌百威、时代及科罗娜,以及公司的多国品牌和当地品牌(如福佳、凯狮、Great Northern、哈尔滨及Victoria Bitter)。

  该公司所销售大多数啤酒均出产自自己的酿酒厂,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业务由位处公司主要市场的62家酿酒厂组成。此外,公司持有许可证可进口逾25个百威集团品牌在亚太地区独家销售,如比利时的时代、墨西哥的科罗娜、德国的贝克,以及其他美洲及欧洲品牌。

  根据GlobalData的资料,百威亚太2018年:

  于中国以啤酒销售额计排名第一,并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第一;

  于澳洲、韩国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排名第一;

  于印度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排名第三,并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第一;

  于越南以啤酒销售额及啤酒销量计在快速增长的高端及超高端类别合计排名前三。

  百威亚太2017年、2018年收入分别为7790百万美元及8459百万美元;同期,其正常化除息税拆旧摊销前盈利分别为2479百万美元及2792百万美元,内生增长12%;纯利分别为1077百万美元及1409百万美元。

  截至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其收入分别为2032百万美元及1993百万美元,经扣除货币换算的影响,相当于内生增长4.5%。同期,该公司的正常化除息税拆旧摊销前盈利分别为687百万美元及730百万美元,内生增长13.4%。纯利分别为346百万美元及351百万美元。

  于2019年3月31日及2018年12月31日,百威亚太的资产负债表列有商誉132亿美元(占总资产约51%)及其他无形资产44亿美元(占总资产约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