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7.3) | 恒指缩量调整等待方向 中报业绩成为市场的避风港

  智通财经APP获悉,恒指周三(7月3日)小幅调整,早盘冲高回落,随后反复震荡,截止收盘,恒指跌0.07%,报28855.14点,大市成交金额804.44亿港元。

  港股今天的调整不出智通财经APP意料,先看下昨日智通财经解盘:“由于利好刺激因素基本已经消化,接下来恒指要上涨还需要其它的因素来催化。而且,在这个位置对利空会比较敏感,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大盘有可能要回补跳空缺口。”

  昨日智通财经还谈到了A股的结构不好,今天A股走势果然很糟糕,全线出现了调整。应该说,港股的走势还算强劲。A股的问题比较多,中报地雷是一个方面,减持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今天的大蓝筹反手做空,如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新华保险(601336)等均线出现3个点以上的跌幅。

  港股方面虽然没有上述问题,但外围因素不稳定仍是影响因素。北京时间7月3日早上,空军二号即将起飞,但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到命令,立刻取消原来行程,马上赶回白宫。根据新闻报道,原因是“不明的紧急事件”,市场揣测或许和中东紧张局势有关。投资者担心接下来会有冲突行动,在此背景下,国际黄金价格出现了大涨的情况。

  再来看,欧盟新领导层人选名单艰难出炉,欧洲理事会提名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担任欧盟委员会(欧委会)主席,这是欧盟最重要的一个岗位,当然还需要欧洲议会投票表决通过。一旦获得通过话,市场担心欧盟的对英政策会进一步变得强硬,那么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将大增。

  恒指今天再度出现严重缩量,因为都在观望外围局势,如果短期没有突发事件的话,预计继续在5日均线处维持震荡的格局。同时,A股沪指又到了关键点位,如果不能稳住的话,对港股的负面影响会比较大,另外,需要持续关注美股晚间的走势。

  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最强悍的妖股中烟香港(06055)在早段继续上攻之后终于变脸,午后直线跳水,最终收出了带长上影线的阴线,成交量放大到了33.1亿,昨日智通财经APP就谈到:“后续如何接力是个问题”,接下来的走势基本上是以出货为主了,吃肉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后面喝点汤还要冒较大的风险,风报比太低。这个品种之所以能炒作成功,有两个原因:一是没有对标的稀缺性,想象力比较大,短期也无法证伪。二是市场题材的匮乏,真空期容易吸引到眼球。

  昨日解盘提到的中船防务(00317)再度上涨5.86%,这个应该和混改提速有关,另外也是叠加了外围局势的影响因素,此类品种需要持续关注。

  其它方面,主要还是围绕中期业绩方面展开,如地产及物业板块:融信中国(03301)涨7.33%、绿城中国(03900)涨4.83%、雅居乐集团(03383)涨3.66%、招商局置地(00978)涨3.48%、万科企业(02202)涨2.33%。硬逻辑就是中报业绩估计不错。

  消费类,乳业股走强:雅士利国际(01230)涨3.51%、澳优(01717)涨2.97%、蒙牛乳业(02319)涨2.44%。据预测,未来12个月中国原奶产量将继续下降,其原因是饲料成本上涨及环保支出提高导致小型奶场关闭。另外,中国出台的关于提高乳制品质量标准的政策也会减少奶粉进口,此类进口占国内供应总量的20%左右。

  下跌方面,15:10分左右,新城发展控股(01030)股价迅速跳水,截至收盘,跌23.86%,成交17.17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