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11%失守29000点 新城系集体暴跌

  7月4日,消息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刷新历史高位。标指涨22.81点,报2995.82点;纳指涨61.14点,报8170.23点;道指上涨179.32点,报26966点。欧洲三大股指也集体收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恒指高开,此后走高,恒指升0.5%收复29000点关口,刷新近2个月高位。不过,临近午间收盘,恒指抹去涨幅转跌,截至午盘,恒指跌0.11%,报28824.2。国企指数跌0.08%,红筹指数涨0.59%。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2.37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1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86亿。

  瑞声科技(港股02018)跌2.56%,领跌蓝筹;舜宇光学跌1.17%。

  7月4日消息,新城系在香港今日开盘再度大跌。新城系在香港今日开盘再度大跌。其中,新城发展控股(港股01030)(7.05, -0.99, -12.31%)跌12.56%,新城悦跌17.23%,此后新城悦跌幅扩大至20%。消息面上,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当日晚间发布警情通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刑事拘留。而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王某某就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昨日,两家公司暴跌逾20%,市值蒸发160多亿港元,内资浮亏10亿港元。

  中烟香港(港股06055)上市以来一度涨近5倍,昨日巨震,一度涨逾40%,最后收跌3.4%,中烟香港今日低开5.6%,此后跌幅扩大至20%,早盘收跌16%。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中烟香港标的的稀缺性,是造成公司股价接连暴涨的原因。中烟香港背靠中烟集团、壁垒优势显著,为目前中烟旗下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

  市场憧憬央行降准、美联储降息,内房股集体大涨。其中,中国恒大(港股03333)涨1.82%,华润涨2.84%,富力地产(港股02777)涨2.77%,万科企业(港股02202)涨2.6%。

  在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仪式上,国务院总理在做开幕致辞时表示,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要采取定向降准、降准等措施来降低中小企业的实际利率,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扶持民营经济。

  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增大,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0.3%。美联储降息虽会短暂刺激股市,但也意味着美国经济放缓到一定程度。加上此前炒降息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排除真正降息后对股市的刺激作用也较为短暂。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欧盟委员会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为欧洲央行行长。投资者预期将趋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全球经济放缓。德国10年期国债息率负0.4厘,连同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再穿2厘,更创出自2016年11月以来的低位 1.9378厘。市场憧憬各大央行减息再加大力度放水,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高收。道指先破52周高位 26966,标普跟随再创新高2995,纳指仍差6点始可以破高位。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36点,随后有买盘追入,再度抽升,恒指高见29007,最多升152点。但仅能触及29000关囗,未能冲破。随后更倒跌至收市。昨日有半新股(6055)中烟香港在上市后,股价连升两日,并大幅倍升,以招股价4.88元计,高见28.50元,差不多超过4.8倍,为近期罕见。是日已见回落,低报14.68元。

  内地A股市场早上受惠外围造好而高开,但未见投资者追入,在欠缺动力下,股市再度回落,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科创板,首批企业已公布公开认购及发行价。而市盈率亦见放宽,有41倍至72倍。市场对开放定价表示欢迎。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