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燃气安装费新政消除不明朗因素 首选中国燃气(00384)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对于国家发改委于上月发布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限制接驳费成本利润率不得逾10%的新政策不感意外,政策消除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政策不明确因素。该行重申对中国天然气行业的正面看法,预料行业于2019-2021年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5-20%,首选股份为中国燃气(00384)。

  该行表示,中国燃气受惠煤改气推动,其盈利增长率高于同行,预计新奥能源(02688)及华润燃气(01193)在下半年的经常性净利润分别年增长16%及14%。但天然气公司并未披露其城市接驳费的净利润率,因此新政策的影响暂时难作比较。中国燃气及新奥能源均预期,新政策对盈利的影响有限,而天伦燃气(01600)则表示,地方政府在计算成本和制订接驳费上限方面,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