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共享办公空间优客工厂拟赴美IPO 寻求筹集多达2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消息称,共享办公空间创业公司优客工厂正准备于2020年在美国首次公开招股(IPO),筹集至多达2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优客工场已经成立四年时间,正在寻求筹集至少1亿美元资金。据报道,优客工场曾计划在2018年第三季度进行IPO,但市场动荡促使其取消计划。此外,优客工场曾考虑在香港上市,但后来将目标改为纽约。

  知情人士还表示,上市计划尚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如果交易成功,将有助于填补优客工场与美国WeWork争夺共享办公空间市场而耗尽的资金。

  据了解,WeWork估值达470亿美元,它开创了时尚办公空间的概念,包括色彩缤纷、电话亭般的谈话区以及供应啤酒的活跃社区休闲场所,重塑了全球的办公空间。虽然WeWork在美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在亚洲却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作为全球众创空间模式的开创者,WeWork 2016年才进入中国,虽然被软银投资44亿美元后,WeWork成为全球第五大独角兽,但经过一年多发展,WeWork中国只在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有13个办公地点,而比其晚5年成立的优客工场已在全国30个城市设有超过一百个共享办公空间。

  据了解,优客工场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先生发起,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亿润投资、清创科控、诺亚财富等多个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国内多位知名企业家联合创始成立。

  优客工场以空间为平台,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建设基于联合社群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致力于为中国创新者赋能。目前,优客工场完成对另外3大办公空间的并购后,已在35座城市布局160个联合办公空间,管理面积超50万平方。此外,该公司现已开始在伦敦、洛杉矶等多个海外城市开展业务。该公司在全球数十个城市运营着100多家门店。

  优客工场已成功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55亿人民币。

  目前,优客工场发言人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