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份PMI回升至47.9 通胀压力维持温和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4日),IHS Markit公布香港6月份采购经理指数 (PMI) 较5月份有所回升,但仍是连续15个月处于50以下的收缩水平。此外,通胀压力维持温和。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 月份香港采购经理指数由5 月份的 46.9 升至 47.9 。 据悉,PMI指数乃衡量私营经济表现的综合指标,其结果基于新订单、产出、就业、供应商供货时间、采购库存等 五个单项指标。若PMI处于 50.0 以上,则代表整体经济好转。

  调查资料显示,6月份的客户需求继续疲软。香港私营企业新接的订单量减少,期间来自内地的订单量有所减少。 此外,企业缩减采购活动,转而取用现有库存以应付业务需要;因此,企业减持投入品。

  数据显示,通胀压力维持温和。虽然投入成本的增长率较5月份加快,但整体升速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因此,产出价格仅轻微调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