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百威亚太(01876)明起招股,派息优先考虑业务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BUD.US)分拆的百威亚太(01876)明日起招股,入场费约4747.36元,集资规模最多约764.47亿元。

  在新股发布会上,百威亚太的首席执行官杨克就相关问题做出了回答。

  当被问及是否会担心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及近期香港社会争议对业务造成影响时,杨克表示:“很开心能在香港上市,啤酒行业发展稳定,不受经济环境直接影响。”

  他还指出,集团过去的高端产品销售及价格均获得增长,未来销售目标数字不方便透露,但形容目标是“非常进取”(very ambitious),并对未来业务增长有信心。

  在并购方面,他认为东南亚具有不少增长潜力,集团不需要依赖收购来维持增长。

  同时,市场上有呼声认为百威亚太估值高于已上市的啤酒股,杨克回应称“较难找到可比(comparable)公司”,因公司业务遍布多个地区,在不同地方均具领导地位,业务增长强劲。

  最后在派息政策方面,他还指出,集团派息政策灵活,需要根据不同因素来决定,但投资业务发展将会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