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 | 三大股指低开 芯片股集体下挫 德意志银行(DB.US)逆市涨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过独立日休市后,周五盘前公布的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周五美股开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2.40点,跌幅0.41%,报2983.4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4.80点,跌幅0.55%,报8125.3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03.00点,跌幅0.38%,报26863.03点。

  非农数据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势,触及2.013%。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83.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6.3%;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28.0%,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61.8%和10.2%。

  个股方面

  德意志银行(DB.US)涨4.99%,据南德意志报,德意志银行将进行分拆,缩减投资银行部门规模。另外,德意志银行聘请高盛(GS.US)Mercadante担任欧洲外汇业务主管。

  高通(QCOM.US)跌2.60%,据悉,高通要求暂缓之前反垄断裁决的上诉再次被驳回。另外受行业拉低及回调可能性使其股价承压。

  必和必拓(BHP.US)跌4.85%,目前市场认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力拓(RIO.US)跌5.30%,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钢材产量的创新高和铁矿石供应的减少致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而目前处于钢材需求淡季,后期铁矿石价格或因对原材料需求的减少而出现回调。

  蔚来汽车(NIO.US)涨6.39%,消息面,蔚来汽车日前宣布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降价,同时蔚来汽车在近日发布最新补贴方案。

  7月5日,三星电子公布其2019年二季度业绩指导声明,数据显示,二季度营业利润为6.5万亿韩元(约合55亿美元),略高于行业预期的6万亿韩元,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6%左右。公司表示,由于存储芯片价格和需求持续疲软,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利润同比将下降一半以上。

  据专家称,整个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库存调整,使得需求保持在低位,并导致供应过剩,挤压了价格。一些专家则预测,DRAM和NAND内存芯片的库存将继续处于过剩状态,该行业的复苏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下半年。

  芯片股集体下挫,美光科技(MU.US)跌1.97%,英伟达(NVDA.US)跌2.10%,博通(AVGO.US)跌0.09%,AMD(AMD.US)跌1.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