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实控人”危机牵连港股:承兴国际控股单日暴跌90% 实控人曾感慨“融资难”

摘要
罗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从1996年创业算起,她已经经历过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8年的经济下行。而民企融资困难的确让她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如今被刑拘会否与“融资”有关,我们等待警方的进一步公告。

  A股愈发不平静,频现“实控人”危机。

  新城控股实控人猥亵儿童案仍暴跌不止,博信股份女老板罗静遭刑拘又徒生恐慌。

  7月5日午间,博信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邵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公安局刑事拘留。而这位名为罗静的女老板并不简单,其坐拥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和新加坡上市公司Camsing Healthcare。

  今日开盘,博信股份连续第二日跌停,而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港股承兴国际控股则一度暴跌90%,创港股暴跌记录。

  金融界《解密》注意到,罗静被刑拘于6月20日,而承兴国际控股自6月26日起就打开了下跌空间,出现异动,不过事态并未演化的非常恶劣。

  7月5日A股公告遭刑拘当天,虽然A股的博信股份立马跌停,但承兴国际控股全天仅下跌8.93%。

  危机始于今日,博信股份和承兴国际控股均表示,尚无法确定罗静出于何种原因被刑事拘留,但承兴国际控股俨然做了“最坏打算”,一日跌成仙股,市值蒸发38亿港元。

  罗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从1996年创业算起,她已经经历过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8年的经济下行。而民企融资困难的确让她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据知情人士报道,罗静通过发行信托产品融资涉资巨大,由于资金链断裂而被以经济诈骗罪抓捕。

关键词阅读:实控人遭刑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