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恒指或企稳回升 关注半年报行情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

  昨日,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收报28331.69,下跌443.14,跌幅1.54%,大市成交额757.05亿港元,市场活跃度一般。

  指数的下跌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A股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对港股形成拖累;二是美联储降息预期降低,宽松货币政策环境的到来或慢于市场预期。然而,指数在经过了昨日的回调后,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得到释放,预计日内指数将企稳,下方支撑位28200点。

  此外,近期市场“暴雷”频繁,随着半年报数据的陆续公布,可以重点关注业绩预增较多的标的,控制整体仓位,减少“暴雷”风险。

  外围市场:

  美联储降息预期降低,摩根士丹利看淡全球股票,均不利投资情绪,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收跌。道指跌超110点;纳指跌0.78%;标普500跌0.48%。中概股普跌,诺亚财富跌20.41%,旗下歌斐资产34亿元踩雷承兴国际控股;新浪、搜狐跌超4%,微博跌超3%;德银跌逾6%,公司拟裁员1.8万人。

  鲍威尔将于本周三向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则将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他将回答有关经济和美联储政策的问题。这被市场看作是美股涨跌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市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出现大幅下跌,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过3%,沪指日内最大跌幅接近百点,创业板指盘中跌破15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33.36点,下跌2.58%,深成指收于9186.29点,下跌2.72%,创业板指收于1506.66点,下跌2.65%。

  指数的调整主要是基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在于上方缺口附近压力较大,指数上周尝试上攻但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无功而返;二是周末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减弱。不过,目前无需过于悲观,美联储降息乃大势所趋,A股的估值也不高,指数可以回调的空间比较有限。

  市场热点:

  1. 吉利汽车(00175.HK)发盈警,预计上半年净利将较2018年同期的66.7亿人民币减少40%左右,主要是由于在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及集团主动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从而对期内之销量及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2. 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深入化。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已经从销售端逐步走向融资端,5月份的“23号文”可能只是一个开始。近日,某信托公司收到窗口指导,针对房地产信托提出了五点要求。

  3. 增资扩股难,险企争相发债“补血”。在业务扩张、到期给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近年来部分保险公司的资本金日益紧张,亟须“补血”。然而,在保险公司股权强监管的大背景下,新股东准入门槛有所抬升,部分保险公司开始瞄上发行资本补充债这条路。

  4. 乘联会: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5.9%。乘联会消息,6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虽然进入补贴过渡期,但厂商新能源车批发实现13.4万台的良好销售水平,环比增长38.7%,同比增长98.7%,说明新能源乘用车在逐步摆脱对政策的依赖。今年1-6月的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7.7万台,同比增长65.9%。

  个股点评:中国财险(02328.HK)

  非车险转型加速,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中国财险(02328.HK)的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

  2019年一季度,公司保费增速显著快于行业,非车占比大幅提升。2019年1-3月,人保财险原保费规模1254.6亿元,同比增速18.3%,远高于行业7.3%的增速。即使考虑其市场份额较高的大病险,农险有季节性因素,11%的超额增速较去年同期5.2%的超额增速依然有较大提高,19年业务开端良好。

  从原保费的险种分布来看,非车险在意健险(同比56.7%),责任险(同比31.34%)和信用保障险(同比144%)的拉动下,保费占比达到历史最高的49.1%,车险在新车销售下降,车均保费略有下滑,以及手续费严监管背景下增速放缓至3.62%。

  优化商业模式,业务获取能力持续提升。一是优化渠道布局,强化车险营销策划和销售过程管理,健全资源分配联动机制,渠道掌控力、聚合力、竞争力持续增强;二是加快汽车产业炼金融保险布局,聚焦汽车后市场,对接车主生态圈,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模式开局起步;三是强化产寿健交叉互动,深化网点、队伍、资源共建共享,推进一体化全能型综合拓展团队建设,一体化销售服务体系日益壮大;四是实施区域差异化发展战略,加快补齐地区经营短板,提升中心城市市场竞争力,加快农网建设,加大对基层业务授权和资源倾斜力度,提升县域销售能力,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进展。

  服务实体经济,非车险转型加速升级。一是深耕农业保险,加快拓展特色农险、收入保险等新兴农险,得到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户认可,农险市场主导地位有效巩固;二是巩固壮大大病保险覆盖范围,大力拓展非大病保险领域,社会医疗保险总体保费规模稳居保险业第一;三是依托网点和行业优势,加快首台套、新材料等业务拓展,大力发展综治保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巨灾保险、电梯保险;四是关注个人消费升级,创新产品供给,加快自营平台建设,提升第三方平台对接能力,加快补齐助贷险、互联网非车险等业务短板,商业非车险个人分散性业务快速发展。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