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药(01099) 坐拥两大新增长引擎 予其“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35.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再次覆盖给予国药控股(01099)“跑赢行业”评级及目标价35.2港元,相当于2020年市盈率12.7倍,较公司目前股价存在30%的上行空间。

  该行指出,国药拥有两大新的增长引擎。第一是医药零售业务,截至2018年,国药控股在全国范围内共拥有5,183家零售药店,其市场份额达到2.8%,公司医药零售额以及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长期来看,公司医药零售业务有望受益于“医药分家”政策。第二是医疗器械分销业务,未来3至5年期间医疗器械市场有望实现年复合增速15-17%,且市场具备整合潜力,该业务板块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所占比重有望逐渐提升。 

  中金表示,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8年至2023年期间国内医疗保健支出有望实现9.8%的年复合增速,预计目前医疗行业正在进行的改革对行业的影响是短期且可控的。2018年,按销售额计算,国药控股在国内医药分销、医药零售以及医疗器械市场均排在第一位。考虑到公司在网点、物流、品牌以及产品方面的优势,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