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料港交所(00388)未来可受惠阿里上市 维持其“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0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港交所(00388)第二季日均交易额为930亿港元,年下跌13%,衍生工具交易量升2%,北向资金继续强劲,年增长134%,整体而言,核心收入按年持平,季增长6%,纯利年下跌约3%。该行维持港交所今年每股盈利预期不变,反映日均成交下降,但被投资收益所抵销,维持305港元目标价不变,相信投资者较关注来自上海科创板的竞争和短期盈利催化剂,维持其“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预期MSCI A股期货交易最快会于第三季初推出,公司预期带动盈利增长5%,帮助互联互通的投资者更好地管理投资。上半年港交所上市企业有80间,集资超过700亿元,若阿里下半年来港上市集资200亿美元,相信有助港交所超越去年已经非常庞大的集资额,并有助提高日均交易量。

  该行指出,引述传媒报道,截至6月中旬,有120间公司申请在上海科创板上市,若全部获批,集资额接近900亿元人民币,而相比下,香港的优势是集资所得为港元,更容易于海外发展,而港交所也计划通过扩大海外司法管辖区,吸引更多非中国企业来港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