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81% 香港本地地产股走高

  7月11日消息,7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释放出强烈的降息信号,则令市场情绪来了一个180度转弯。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更是涨逾1%。午后恒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港股恒指涨0.81%,报28431.8点;国企指数涨0.77%,报10784.01点。红筹指数涨0.86%,报4493.81点。

  舜宇光学涨4.21%,领涨蓝筹。三桶油走高,中石油涨1.9%,中国海洋石油涨2.44%。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走高,其中,新鸿基涨2.2%,恒基涨1.65%,新世界涨1.64%。

  黄金股走高,其中,灵宝黄金涨5%,山东黄金涨2.02%,招金矿业涨1.88%。

  医药股大幅走高,其中,福森药业涨4.92%,国药控股涨5.18%,康希诺生物涨4.23%。上海银杏环球资本首席投资官张峰分析表示,6月初至7月初,医药板块持续反弹,医药指数区间反弹幅度一度超过10%并超越主要股指的同期涨幅。很多医药公司经受住了第一轮带量采购的考验,今年业绩增长仍然比较稳健,显著超过了年初时悲观预期。

  中集车辆今日挂牌低开7.52%,收跌3.76%破发。中集车辆(1839)昨日进行暗盘交易,高开低走最终收跌3.13%,报6.18港元/股。2017年成功分拆空港业务借壳上市后,中集集团分拆车辆业务今日在港股IPO。在中集车辆正式在香港上市后,将成为中集旗下继中集集团、中集安瑞科、中集天达之后的第四个独立上市平台。

  安踏再次被浑水狙击,股价低开高走,后直线拉升,午盘大涨3.54%,收盘收窄至不足1%。浑水发布针对安踏体育做空报告第三部分,称投资者不能相信安踏斐乐店的数量。

  香港本地教育股Goldway EDU暴跌69%,报价0.4港元。此前多个交易日经历大幅波动行情,暴涨暴跌。根据中央结算系统经纪商持股,金汇教育90名股东持股高达99.99%。公司前四大经纪商持股高达90%,其中,金利丰证券持股74%。根据富途证券经纪商持股实时数据,金利丰证券今日减持420万股,位居第一位。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