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03323):中材科技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建材(03323)公布,其附属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080)截至2019年6月30日6个月的业绩预告,据悉,该公司预期于报告期内归属于中材科技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15亿-6.91亿元,同比增长60%-80%。

  据悉,中材科技多年来深耕纤维复合材料中高端领域,布局锂电池隔膜等战略新兴材料领域,成效逐步显现。报告期内,中材科技所有业务板块全面实现盈利,主导产业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其中,风电叶片产业由于风电政策落地,行业景气上行,产品结构和产能布局调整效果显着,充分受益于大功率大叶型叶片的结构化紧缺;玻璃纤维产业则受行业新增产能投放及其他不可抗因素影响,玻纤量价承压。中材科技通过持续优化产能及产品结构、深入推进降本增效以及新产品逐步放量,而中材科技主要产品包括细纱、风电纱及热塑纱均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锂电池隔膜产业则滕州新生产线运转情况良好,良率不断提升,产能加速释放,国内外主流客户开拓顺利,实现批量销售;另外气瓶产业则受益于新产品放量及行业复苏,气瓶产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