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货币政策并不宽松,Facebook(FB.US)旗下Libra需高程度监管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7月11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货币政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宽松,拥有更多债务的企业在面临衰退时受到的伤害更高。他认为,杠杆贷款的风险与金融危机前的风险并不相似,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但不确定性上升。鲍威尔称:“我们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经济扩张继续持续数年将有利于少数群体及低技能水平的工人,我们将使用工具以保持经济的扩张性。”

  另外,他提到,因全球制造业疲软,预计商业领域也将出现疲软,失业率与通胀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更高的薪资应当能够推升通胀,但我们还没有到这个程度。他还表示,美联储需要解决联邦预算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

  针对银行业委员会的议员们关于加密货币的提问,鲍威尔表示,Facebook(FB.US)旗下加密货币Libra将是下周G7财长会议的一个议题,美联储支持金融产业负责任的创新,但Facebook(FB.US)最近发布的加密货币Libra引发了大量严重的担忧。美联储正就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与其他监管机构、全球央行进行沟通。

  鲍威尔称:“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最重要的问题是包括金融数据在内的隐私,这意味着应当对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实施最高程度的监管。美联储并没有权力管理Facebook,目前还不清楚我们需要对这个问题进行怎样的监管, 国会应当关注是否需要新的数据收集监管机构。Libra的潜在规模意味着它可能具有“立即的系统重要性”,而评估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的过程需要耐心。”

  在鲍威尔陈述证词之际,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5美元,跌幅跌幅扩大到0.71%,刷新日内低点至1408.9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