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00991)履行担保责任 已清偿8.6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大唐发电(00991)发布公告,该公司子公司连城发电公司于2011年及2018年内分别与5家金融机构签署《借款合同》或《融资租赁合同》,公司已就该等融资分别提供连带及个别责任担保。法院已经出具第一份判决书及第二份判决书,裁定连城发电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最近,公司收到相关金融机构的5份《告知函》,要求公司根据过往签署并仍在有效期的《保证合同》履行担保义务,于2019年7月12日前清偿连城发电公司债务本息及回购名义价,金额共计人民币8.69亿元。

  公告称,公司已于2019年7月12日向相关银行或金融机构支付人民币8.69亿元。除此之外,公司对连城发电公司未发生其他履行担保责任的事项。

  据悉,公司此次承担的担保责任将会列为对连城发电公司的债权。目前公司资金流动性良好,此次承担担保责任对公司资金流动性影响较小。

  此外,公司将依法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