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瑞制药(02348):苏州东瑞的抗过敏药通过一致性评价

  智通财经APP讯,东瑞制药(02348)公布,该集团附属公司苏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的抗过敏药物盐酸左西替利嗪片5毫克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该公司董事会公布,苏州东瑞的抗感染药物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4:1)1.0g和2.0g近期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

  据了解,盐酸左西替利嗪是一种临床常用的抗过敏药物,具有选择性拮抗组胺 H1受体的作用。治疗下述疾病的过敏相关症状,如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慢性特发性荨麻疹。该药无明显抗胆硷和抗5-羟色胺的作用,故对中枢抑制作用较小,是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患者的一线用药。

  而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4:1)是一种三代头孢药物头孢哌酮钠和β-内酰胺酶抑制剂药物他唑巴坦钠共同组成的抗感染复方制剂。与另一个β-内酰胺酶抑制剂药物舒巴坦钠相比,他唑巴坦钠对β-内酰胺酶的抑制作用更强。临床用于治疗由对头孢哌酮单药耐药、对该品敏感的产β-内酰胺酶细菌引起的中、重度感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