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港交所递表 收益、交易额均排名中国第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5日,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或“公司”)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信达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前洋下村。公司主要业务活动及收益来源来自经营工量刃具行业交易中心的物业租赁业务。公司拥有地库建筑面积合约7420.7平方米的四层商业综合楼,其中总计约71817.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持作投资目的及总计约2387.2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用作自有办公室。

  据了解,工量刃具是指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割的辅助工具或产品。工量刃具行业与数控机床密切相关,是工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传统制造业将需逐步转型为数字化制造,传统制造市场(例如需只能转型的航空航天)对工量刃具产品的需求预期将会增加,从而发展高精密度数控机床设备行业及产品的更换,再加上新型制造市场(例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只能知道的工业机器人)将对机床有额外需求,工量刃具需求将逐步扩大。

  工量刃具行业的上游是工具刃具生产商,全国生产工具刀刃的企业有3000多家,规模小且分散,且75.1%的企业位于江苏和浙江,因此从交通运输成本上来说,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的地理区位非常优越。工量刃具的下游包括纺织行业、造纸行业、制药行业和汽车行业等,整个制造业对工量刃具都有需求。

  招股书显示,根据弗诺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8年,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的收益及交易额以及种类及品牌数量均排名中国第一。

  公司2015年至2018年年度收益分别为人民币(单位下同)2543万元、4512万元、4348万元以及4699万元。其中,2016年的收益较2015年增加77.4%,公司表示是因为2015年10月公司整体以更高租金费率重续全部已到期租赁协议使得物业租赁所得收益增加。

  公司2015年至2018年年内溢利分别为8519万元、4668万元、4489万元以及3696万元。

  对于2016年年内溢利同比下降45.2%,公司表示主要由于投资物业估值收益下降及行政开支增加等因素影响,同时由毛利增加及财务成本下降所抵消。

  2017年年内溢利4489万元减少约17.7%至2018年的3696万元,主要是由于投资物业估值收益减少所致。 于2017年公司的投资物业估值收益较高乃由于2017年现时租金及市场租金均有增加。 2018年市场租金的增长较2017年相对放缓。

   

  公司的收益绝大部分是物业租赁收入,营业成本主要是物业管理成本、员工成本等,而这部分成本相对于物业租赁收入比较小,因此公司的毛利率比较高,2015年到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73.6%、86.4%、84.5%、82.6%。

  公司没有任何债务,因此没有任何利息成本,此外公司账上还有大量的预收款(2017年末达到4337万,主要是预付租金),这部分无息负债每年能给公司带来利息收入。

  由于公司近几年都有投资物业估值收益,因此每年的净利润远远高于经营性现金流,例如2017年公司的税前利润为5990万元,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390万元,主要是由于这一年的投资物业估值收益为2700万元,这一部分收益计入税前利润但并没有带来净现金流。

  公司准备加大投资建设工业园区,预计总投资3.13亿元。具体包括收购土地、建设准备工作及工业园区建设。商业地产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在投资初始阶段,公司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因此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上市后前几年的现金流很可能比较紧张,公司未来的发展也依赖于新工业园区的经营和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