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16)|北水净流入5.78亿 1.38亿加仓安踏(02020)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6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5.78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安踏(02020)、中生制药(01177)、中国太保(02601)等,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港交所(00388)、中国建材(03323)、建行(00939)。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安踏(02020)昨日再遭浑水狙击,股价不跌反涨近3%,今日亦是盘中反弹转涨,还获1.38亿北水净买入。目前来看这四份报告对安踏的股价并没有产生太多负面影响,不过浑水也称后续还将发布报告指出安踏内部的腐败问题。

  中生制药(01177)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收跌0.67%,仍获1.15亿北水净买入,内资本周已连续两日加仓医药股。国家医疗保障局于今年7月12日召开了有企业参与的会议,提出更新规则及全面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花旗认为此次最主要变化为允许招标中的多个胜出者订立更长的价格合同,此将显着缓解未来的定价压力,而且优于市场预期,有助加速行业整合。大摩与花旗看法一致,且认为中生制药旗下有六种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倘若中度降低相关药价下,医药行业将会出现多赢局面。

  內险股中国太保(02601)、中国财险(02328)分别获7296.61万港元、5932.88万港元北水加仓。野村也表示,寿险公司业务今年以来温和复苏,且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综合比率二季度有所改善,高利润率寿险企业值得关注。

  金山软件(03888)拟分拆金山办公于科创板上市且已完成科创板问询,连续两日录得小阳线,今日北水净买入额还达4664.38万港元。

  新城系被利空笼罩期间,北水连续多日呈现净流出状态,今日重获内资追捧,新城发展控股(01030)净买入额达374.02万港元,多数投资者都认为新城系连续杀跌后已进入低估区间,不过大摩与瑞银对此却并不认同,两家大行均认为管理层变动之下,新城系融资及运营前景具有不确定性,或会对公司未来增长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