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发局:缩短新股“T+5”的交割期可避免散户损失 期望今年能落实

  智通财经APP获悉,百威亚太(01876)早前搁置在香港上市的计划,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董事会成员陈翊庭表示,对企业搁置上市计划感可惜,但相信公司基于多个因素,属个别事件。他又表示目前每天仍有数间企业递交上市申请。

  对于有散户因公司停止上市计划而损失孖展利息,陈翊庭表示,金发局2014年就优化香港的新股市场制度提交报告,其中一项建议为缩短散户借孖展“T+5”的交割期,并表示,港交所(00388)及证监会一直就相关议题沟通,期望今年能落实。

  另外,新任行政总监许正宇表示,未来局方将会继续政策研究、市场推广及人才发展的工作。金发局也将在大湾区发展、创新及技术、保险、资产及财富管理、可持续金融,以及专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多研究。

  据悉,7月13日消息,百威英博(BUD.US)表示,已决定不再推进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在香港的IPO计划。针对此事,方正证券(香港)渠道发展部董事林子俊表示:申购款会退,利息和认购费一般不会。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指出,目前百威亚太未宣布延迟上市,所以投资者仍观望,无论公司最终作任何决定,以孖展认购的投资者都须付利息,加上息率较高,相信散户都要损手离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