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7% 舜宇光学跌近2%领跌蓝筹

  7月18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7%,报28393.04点;国企指数跌0.83%,报10757.47点。红筹指数跌0.55%,报4422.84点。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隔晚下跌,企业最新公布之季绩亦好坏参半,导致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当中道指下跌115点或0.42%,收报27,219点,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0.46%及0.65%,收报8,185点及2,984点。

  事实上,目前为止约有7%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在截至6月底止之季绩,当中超过85%公司盈利表现优于预期。不过考虑到美股现时已升至历史新高,加上外围的不确定性,美股回调亦属正常。未来亦要继续留意美企业绩表现。而FactSet 便预期企业利润将跌3%,为三年来首度出现季度下降。

  回说港股方面,昨日开市早段一度又再跌超过200点;但午后又再出现反弹,结果跌幅收窄至只有26点。大市整体继续缺乏明确方向,成交量又再萎缩至只得600.2亿元。下周科创板开板不排除会对A股市况有所刺激,连带对港股可能有一定正面帮助,但亦恐怕只是短期作用,预期港股须待业绩期后始会有一较明确方向。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