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软件巨头SAP SE(SAP.US)Q2经营利润下滑21% 主要受收购和重组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8日美股盘前,德国软件巨头SAP SE(SAP.US)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总收入为66.31亿美元(IFRS),同比增长11%。

  其中,云收入增长飙升至16.9亿欧元(IFRS),同比增长40%;新的云预订量同比增长了17%,达到4.94亿欧元。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1%至8.3亿欧元(IFRS)。每股收益同比下降21%至0.48欧元(IFRS),同比上涨11%至1.09欧元(非IFRS)。

  经营业绩摘要

  在第二季度,新的云预订量同比增长了17%,达到4.94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为15%)。不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新云预订增长了27%,因为SAP专注于利润率更高的IaaS机会,这符合其与超大规模IaaS提供商密切合作的战略。

  云收入同比增长40%至16.9亿欧元(IFRS),增长40%(非IFRS)和35%(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非IFRS)。

  软件许可证收入同比下降5%至9.48亿欧元(IFRS),下降5%(非IFRS)和6%(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非IFRS),主要是受近期宏观不确定性影响,特别是在亚洲。

  第二季度,新的云和软件订单同比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为1%)。除IaaS之外的新云和软件订单增长了9%。

  云和软件收入同比增长11%至54.9亿欧元(IFRS),增长11%(非IFRS)和8%(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非IFRS)。

  总收入同比增长11%至66.3亿欧元(IFRS),增长1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8%(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可预测收入的份额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达到69%。

  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1%至8.3亿欧元(IFRS),增长11%(非IFRS)和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非IFRS)。营业利润率(IFRS)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至12.5%。

  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非IFRS)受益于营运以及SAP云业务的效率持续提升。IFRS下的营业利润下跌主要是受到收购相关费用上涨的影响,以及更高的股权薪酬影响(由于Qualtrics收购和第二季度SAP股价的强劲增长)和额外的重组费用影响。

  另外,尽管收购逆风,但经营利润率保持稳定在27.3%。

  2019年业务展望

  该公司重申其对2019年全年的展望:

  非IFRS的云收入在固定货币下的范围为67亿欧元至70亿欧元之间(2018年为50.3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3%-39%。

  非IFRS的云和软件收入在固定货币下的范围为224亿欧元至227亿欧元之间(2018年为206.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5%-10%。

  非IFRS的经营利润按固定汇率计算在78.5欧元至80.5亿欧元之间(2018年为71.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9.5% - 12.5%(此前:77亿欧元至80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5%-11.5%)。

  此外,SAP预计总收入将以低于营业利润的速度强劲增长。

  2020和2023年展望

  2020SAP继续期望:

  非IFRS云收入:86亿欧元-91亿欧元。

  非IFRS总收入:286亿欧元-292亿欧元。

  可预测收入(定义为云收入和软件支持收入总额)的份额在70%-75%的范围内。

  非IFRS营业利润:99亿欧元-91亿欧元。

  在2018年至2023年期间,SAP继续期望:

  非IFRS云收入将翻三倍(2018年为50.3亿欧元)。

  非IFRS总收入增长超过350亿欧元(2018年为247.4亿欧元)

  接近80%的可预测收入份额。

  非IFRS云毛利率达到75%。

  将非IFRS的非经营利润率平均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总增长约为500个基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