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MS.US)Q2投资收入强劲增长20% 净利润下滑逾8%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8日美股盘前,摩根士丹利(MS.US)公布的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净收入为102亿美元,同比下降3.8%,但高于市场预期100亿美元。归属于摩根士丹利的净利润为22亿美元,即摊薄后每股1.23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4亿美元,即摊薄后每股1.30美元,同比下降8.3%。

  业绩摘要

  大摩表示,本季度净收入强劲,且在过去六个季度中有四个季度超过100亿美元。

  由于持续严格的支出管理和较低收入的影响,公司支出减少。

  2019年上半年12.1%的净资产收益率和13.8%的净资产收益率仍然符合我们的目标范围。

  尽管市场背景喜忧参半,但机构证券表现良好。

  财富管理部门提供了创纪录的12亿美元税前收入,税前利润率为28.2%,主要是由于创纪录的季度净收入和严格管理的非养老金成本。

  投资管理部门净收入同比增长21%,主要是投资收益强劲。本季度反映了所有资产类别的资产管理规模和长期净流量的增加。

  细分部门业绩摘要

  机构证券:本季度净收入为51亿美元,而一年前为57亿美元,同比下滑10.5%。税前收入为15亿美元,而一年前为18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3%至14.7亿美元。

  销售和交易净收入同比下降12%至33.04亿美元,其中,股票销售和交易净收入同比下降14%(主要原因是融资业务收入减少);固定收益销售和交易净收入同比下降18%,反映了利率下降和波动性降低的影响。

  投资及其他收入3.37亿美元,投资收入较一年前有所增加,这主要得益于投资首次公开发行所带来的实现收益。

  财富管理:本季度净收入为44亿美元,而一年前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2.3%。本季度税前收入为12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28.2%。

  投资管理:本季度净收入为8.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4%。税前收入为1.99亿美元,而一年前为1.4亿美元。资产管理收入与一年前基本持平,但投资收入较一年前有所增长,原因是投资收益的增加,以及亚洲私募股权的收益。

  其他事项

  作为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本季度该公司回购了12亿美元的已发行普通股。董事会授权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回购最多60亿美元的普通股。

  董事会宣布每股0.35美元的季度股息,于2019年8月15日支付给2019年7月31日登记在册的普通股股东。

  摩根士丹利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广泛的投资银行,证券,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服务。该公司的员工遍布41个国家,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包括企业,政府,机构和个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