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03883)拟32.62亿元收购百年人寿13.86%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奥园(03883)公布,于2019年7月19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该等卖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买方已同意以人民币32.62亿元以代价收购目标股份。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该公司透过买方拥有约13.86%,约86.14%则由属独立第三方的其他股东拥有;及卖方A及卖方B均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的任何股份,而卖方C将仍持有目标公司股份总数约0.81%。

  目标公司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为受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实体,在中国经营人寿保险业务。主要从事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再保险、许可使用自保费产生的所得款项及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税后纯利为人民币6.9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98.89%;而于2019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净资产约为56.86亿元。

  而目标股份为10.8亿股目标公司股份,约占其于公告日期的股份总数的13.86%。

  于收购事项前,卖方A、卖方B及卖方C分别持有目标公司的8亿股股份、2亿股股份及1.428亿股股份,分别约占目标公司股份总数的10.26%、2.57%及1.83%。该等卖方均为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公司。

  据悉,卖方A为大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及物业管理;

  卖方B为大连乾豪坤实置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管理;

  而卖方C为大连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租赁。

  由于该集团健康、康养产业与保险服务的紧密连接关系,收购事项可为该集团与目标公司在健康、康养产业上相互合作提供理想的潜在机会和平台。因此,此次收购将有利于该集团与目标公司在业务板块、客户资源、客户体验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战略协同及互补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