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11% 华为概念股走高

  7月23日消息,科创板于昨日正式开启。首日25支个股均录得上涨,最低涨幅也有84.22%。市场对美联储月底大幅降息预期降温。本周大型科技股业绩将陆续公布,投资者对此感到乐观。今日早盘,恒指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0.11%,报28402点;国企指数涨0.34%,报10807点。红筹指数涨0.16%,报4404点。

  恒安国际(港股01044)大涨5.51%,领涨蓝筹;中国生物制药(港股01177)涨3.82%。华为概念股集体走高,其中,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2.32%,舜宇涨2.85%,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3.29%。

  小米股价高开高走涨1.56%。7月22日晚,雷军通过内部信宣布,为庆祝小米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将赠送每位小米同学1000股股票。按当日8.95港元的股价计算,这1000股价值8950港币,折合人民币7891元。

  五龙电动车(港股00729)跌8.7%。今年以来,五龙电动车不断走低,昨日更是暴跌21%,股价不足只有2分钱,市值不足10亿港元。今年以来跌跌不休,自高点暴跌75%。旗下公司长江汽车陷入欠薪风波,据市场消息,近日,不断有长江汽车员工爆料长江汽车欠薪问题,包括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及成都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甚至有员工直接拉起了横幅讨薪,也有的员工投诉到劳动监察部门,但欠薪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安踏体育(港股02020)涨3.4。7月22日下午,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02020.HK)公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溢利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将不少于50%,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将不少于25%。东吴纺织表示:中报业绩盈喜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马鞍山钢铁涨3.08%。马鞍山钢铁股份(港股00323)(00323.HK)获宝钢香港折让约17.04%提要约收购全部H股。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公布,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代表宝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可能强制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H股。

  专家观点:

  智通财经表示:消息面上,市场依旧会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落地,另外,美股财报季来袭,投资者对大型科技股预期较为乐观,推动美股昨日大涨,这也对恒指今日的走势起到了稳固的作用。

  再来看内地市场这边,尽管科创板昨日表现强势,但理性地看,这种表现似乎有些过猛。若价格偏离价值过大,亦可能会导致估值回归,资金或将回流至港股中去。综合来看,今日恒指或将在当前点位附近盘整,有概率出现小幅上行的趋势。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