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34%成交不足600亿 新城系全线崩盘跌超9%

摘要
截至收盘,港股恒指涨0.34%,报28466.48点;国企指数涨0.37%,报10809.92点。红筹指数涨0.27%,报4409.21点。但成交量仅588亿,新城系个股全线崩盘均跌超9%。

  7月23日消息,科创板于昨日正式开启。首日25支个股均录得上涨,最低涨幅也有84.22%。市场对美联储月底大幅降息预期降温。本周大型科技股业绩将陆续公布,投资者对此感到乐观。截至收盘,港股恒指涨0.34%,报28466.48点;国企指数涨0.37%,报10809.92点。红筹指数涨0.27%,报4409.21点。但成交量仅588亿。

  美图秀秀“魔法照片”功能上线后,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与地区热度持续攀升,印度日活更是大幅增加435%,今日公司股价大幅走高,收盘涨29.7%,报价2.62港元,最新市值111亿港元,重回百亿行列。

  平安证券集团今日暴涨129.41%,报收0.117港元。7月初时,公司股价五连跌,区间跌幅达58%。目前停牌的港股公司中新控股为平安证券集团控股的最终控制人。而中新控股卷入了子公司被调查风波。

  新城系个股全线崩盘。截至收盘,A股新城控股跌停,报26.73元;H股新城悦服务报收6.65港元,跌9.03%;新城发展控股报6.75港元,跌11.3%。消息面上,新城控股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

  西证国际证券:

  本周全球资本市场将有这些重大事情值得关注:

  1.新英国首相将揭晓。英国首相投票结果本周将揭晓,最终由前外相约翰逊及现外相亨特竞逐,市场普遍更看好前者。二者均表示将做好硬脱欧准备以确保英国在10月底前脱欧,目前所剩时日不多,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2.美企业绩迎高峰。上周公布的美股巨头季绩意外表现强劲,大多超预期。本周将进入财报高峰期,超130只美国蓝筹股将公布业绩,其中包括波音,亚马逊、Alphabet及Facebook等。

  3.美国次季GDP增速或大幅放缓。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GDP增速,市场预期同比增速将较上月之3.1%大幅放缓至1.8%。虽然此前有消息指美联储将于本月底仅减息25个点子而非50个点子,但若GDP增速疲弱将强化降息预期。

  4.内地科创板登场。内地科创板本周正式登场,第一批25只股份开始交易,周一早市科创版集体暴涨。

  目前恒生指数/国企指数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1.3/8.6倍,与过去三年之平均估值11.0/8.0倍相似。本周市场主要受美国7月减息预期牵动,美国次季GDP增速预期大幅放缓将为减息提供支持,恒指有机会上升。

关键词阅读:恒指 新城控股 新城发展控股 新城悦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