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扭亏为盈?传德银(DB.US)计划拍卖股票衍生品组合 以剥离巨额不良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4日消息,据媒体援引三位银行业消息人士,德意志银行(DB.US)扭亏为盈的策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剥离2880亿欧元的不良资产,而这需要数年时间,且每年会套牢原本可产生5亿欧元(约合5.57亿美元)收入的资本。

  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计划拍卖股票衍生品组合,且已收到大量意向书。 但若没有折扣,德意志银行的远期衍生品很难找到买家。过去两年内,德银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和部分潜在买家进行谈判,但由于价格问题,目前交易尚未敲定。

  此前,德银的金融衍生品曾饱受诟病。摩根大通于2013年就曾指出德银的衍生品问题,并通过计算指出,德银的衍生品交易规模顶峰时超过75万亿美元,几乎是德国GDP的20倍。

  不过,彼时德银首席风险官Stuart Lewis曾表示:“德银衍生品的风险被过分夸大了,46万亿美元衍生品交易规模看上去很庞大,但这仅是名义上的合约价值。德银衍生品的净敞口要远低于这一数字,仅为410亿欧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